清洗箱型冷氣

冷氣

這名詞在1949年左右傳入香港,寄意能發出冰冷空氣的機器,而第一部冷氣機就是開利這品牌發明的,當時只有大公司有錢安裝,大型百貨公司就把這冷氣變成一個宣傳賣點,並在百貨公司中間一塊空地,請來當時的大明星登台演出。在大熱天昤,百貨公司有表演又能買食物飲品,成為五六十年代家庭最經濟的消閒場所。

在80年代,隨着不同的窗口冷氣機普及,一般家庭也能安裝,冷氣機走進平民化,價格相對便宜。

在90年代,分體式冷氣機也是在香港大行其道,比較富有的人必選選擇,也是洗冷氣服務的興起。

在2000年代,不同冷氣的型號的擁現,基本上家家戶都擁有一台冷氣,而洗冷氣價格也相對平民化。

 

冷氣機發明至今逾百年,開利冷氣亦演變成全球著名的冷氣專家。

「新加坡之父」李光耀曾經講過:「冷氣機是歷史上最了不起的發明」,是「公共事務高效運行的關鍵」。熱帶國家能順利辦公,多少要感謝開利這項發明。1985年,開利入選美國發明家名人堂,並於1998年獲《時代》雜誌選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。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