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啟冷氣後,溫度不夠冷,最常發生的原因是風扇、濾網太久沒清洗,當清洗冷氣後,溫度、空氣品質就可以達到理想的品質,若是洗冷氣後,仍還是不夠冷,可以請專家清洗冷氣的內部零件。

冷氣清洗:檢查冷氣濾網、風扇的灰塵

濾網每兩週就要清洗一次。外層濾網需要保持乾淨。當濾網太久沒清,就會導致蒸發器充滿棉絮和灰塵,或是導致另外一種狀況:線流扇佈滿灰塵,兩種狀況都會影響到冷氣的溫度。使用者可以自行取下小型冷氣的濾網來查看,清潔之後可除去灰塵。棉絮比較多的地方,容易卡的很厚,使它在旋轉的時候沒有辦法把風送出來。

 

清洗濾網除了讓冷氣變冷,也可以幫助冷氣延長使用時間,讓冷氣的其他零件不容易累積髒汙,保持乾淨的狀態。然而,洗了濾網之後,冷氣卻還有霉味、臭味、依然不冷,則需請清潔專家到家裡協助清潔內部,因為機器已經老舊,需要除霉。香港360清潔公司的專家能迅速完成清潔工作,能避免發生危險,也不會弄壞冷氣機、發生觸電狀況。

當冷氣不冷的時候,可以檢查冷氣的五個區域

一、冷氣的濾網

二、冷氣的風扇

三、冷氣的蒸發器

四、室外機散熱不良:大型冷氣除了室內機之外,也有室外機,室外機需要高空清潔設備。

五、漏冷媒

或冷氣機故障:若是漏冷媒,或是冷氣故障,冷氣也會越吹越不冷,需找廠商補冷媒及維修。

當清潔人員發現有異狀的時候,會告知使用者。使用者可以找原廠處理,若仍然不冷,則可能是建築的水、電路、電壓問題。當全新的冷氣,接上老舊的水電設備時,也會出現溫度不冷的狀況,需要更換水電設施來改善問題。

 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