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結霜
冷氣結霜

冷氣不冷,檢查冷氣時,發現內部結霜、結冰了,原因包括太久沒洗冷氣、設備老舊、零件故障,才導致冷氣內部結霜、結冰。可請冷氣清洗專家洗冷氣,專家在清洗的中,若發現有零件故障的問題,則會告知使用者,請原廠來更換零件、換新冷氣。

 

冷氣結霜多為以下四種原因:

 

一、冷媒(雪種)不足

老舊的冷氣會出現冷媒滲漏的問題。當冷媒減少後,會導致蒸發器結冰,這時只要加足冷媒就可解決問題。

 

二、壓縮機故障

冷氣使用一段時間後,壓縮機的效率降低,若是加了冷媒之後,問題依然無法解決,則需更換壓縮機。

 

三、蒸發器、冷排、濾網太髒

通常是空氣中的灰塵累積在蒸發器上,阻礙空氣流通,造成蒸發器溫度過低而結冰。請冷氣清洗專家處理後,就可以解決。

 

四、溫度調太低

如果把冷氣的溫度調得太低,會造成蒸發器溫度過低而結冰,這時只要把溫度調高一些,問題便能解除。

 

室內機、室外機的清洗方式

冷氣機結霜

分離式冷氣分為室內機跟室外機,室內機的部分需要洗濾網、清潔內部,而室外機的冷媒外漏時,清潔專家也會協助清洗,將漏出的冷媒去除,倘若你的室外機位在高處,可以找香港360清潔公司處理,我們可以到高處為您保養、清洗冷氣。

 

機房冷氣結冰、漏水

冷氣機結霜

數據中心、伺服器機房的機器長期高溫運轉,因此,機房內需要全年24小時開著冷氣,而且是開非常低的溫度。機房內的冷氣若有結冰的問題,容易造成伺服器、電子零件損毀,當機房冷氣出現濕氣重、漏水的現象時,趕快找人處理,因為機房冷氣漏水,表示內部已經結了許多冰,而水從冷氣機噴出來了。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