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當夏季來臨時,您可能會忘記做一些小事情,就是沒有清理或更換冷氣隔塵網。我說到這裹,很多人都會展露一幅很疑惑的樣子,其實保持隔塵網的清潔實際上對冷氣機的功能及健康是息息相關。

讓我們分析一下:由於隔塵網的作用,由於室內的空氣被吸入冷氣機中,經過制冷片被冷卻,然後被吹回室內中,而空氣中沒有所有多餘的碎屑。這是因為隔塵網實質上為您的房屋提供了清新更涼爽的空氣。

但是如果您從未更換過冷氣機中的隔塵網(或者甚至不知道在哪裡找到它),那麼您可能會遇到某些問題,因為隔塵網會影響冷氣機的效率,壽命和您的健康狀況。隔塵網絕對需要清洗或更換,不僅可以降低能源成本,而且還可以減少空氣中的過敏原。

我們請專家權衡為什麼我們需要清潔空調,以及如何做到這一點。好消息?它比您想像的容易得多。

健康的房屋具備的條件是那些通風良好的房屋,冷氣機隔塵網會減少房屋中流通的空氣量。“如果不清洗骯髒的隔塵網會阻礙空氣的流通,甚至會冷氣機上的風扇燒掉, 更加會另皮膚過敏。另外,它會導致更高的電費(低音)。

許多冷氣機系統的隔塵網非常脆弱,相信是價錢問題,可能會積滿灰塵和碎屑,並導致塌陷。我曾經去過一個家庭,在那裡發現隔塵網被吸進了冷氣機的管道內。發生這種情況時,比較過濾能力比較低的隔塵網將成為過敏原和污染的源頭,因為冷氣機隔塵網的所有污泥隨後都會散佈到您的冷氣機中。而且,這對您的呼吸健康沒有任何幫助。定期清洗或更換冷氣機隔塵網可以形成的有機物質(如黴菌)的機會降至最低。黴菌的存在會引起慢性咳嗽,鼻塞,氣喘以及對眼睛和皮膚的刺激。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